韓國鮮京投資美高科技領域220億美元 拜登歡迎

韓國第2大企業集團鮮京集團(SK Group)將投入220億美元在美投資半導體、綠色能源和生物科技,美總統拜登(圖)27日表示歡迎。圖為美總統拜登於26日在華盛頓白宮以視訊方式參加與 SK 集團成員的會議。(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韓國第2大企業集團鮮京集團(SK Group)將投入220億美元在美國投資半導體、綠色能源和生物科技計畫,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對這些投資計畫表示歡迎。

路透社報導,拜登在白宮與鮮京集團總裁崔泰源(Chey Tae-won)會面時,稱此為重大投資。

拜登表示,這顯示「美國、韓國和其盟友回歸,並將贏得(21世紀的)科技競賽」。

鮮京集團聲明指出,這些半導體、綠色能源和生物科學的投資「將在美國創造數以萬計的新高科技、高所得工作機會」。

鮮京集團表示,他們也投資了70億美元在田納西州和肯塔基州興建2座新超級工廠,作為與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合資事業的一部分。

拜登說,自他就任以來已創造61萬3000個工作機會。由於憂心經濟轉弱,白宮一直急於強調勞動市場的實力。

企業主管和官員今天齊聚美國總統會議室羅斯福廳(Roosevelt Room),拜登則因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關係,在白宮官邸以視訊方式參與。拜登表示目前感覺很好。

鮮京集團計劃挹注150億美元於半導體領域,包括投資研發計畫、材料以及興建一座先進的封裝測試設施。

鮮京集團聲明指出,將投資50億美元於綠能事業,包括電動車充電系統、綠氫製造、電池材料和回收利用。此外,鮮京集團還將投資「數十億美元」於生物科技。

同時是鮮京集團會長的崔泰源去年表示,計劃到2030年將在美國投資約520億美元,今天宣布的220億美元投資是其一部分。

今年5月,鮮京集團指出,未來5年將在韓國和海外投資247兆韓元(1952.4億美元)於半導體、電池和生物製藥領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