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2024從國際太空站撤離 另建軌道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週二,俄羅斯當局宣布,將在2024年後,退出國際太空站。俄國有計劃獨自建立太空站。

7月26日,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新任署長波瑞索夫面見總統普丁,正式表達了退出國際太空站的決定。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署長 波瑞索夫:「2024年後退出國際太空站的決定已經做出。我認為,是時候我們開始組建一個俄羅斯的太空站了。」

今年2月俄烏開戰以來,歐美盟國的對俄羅斯大規模施壓,制裁力度史無前例,俄羅斯當時就曾提出,以退出太空站的合作作為反制手段之一。

而美國太空總署(NASA)則一直希望能將與俄羅斯的太空站合作計劃延長至2030年,白宮今年早些時候剛批准NASA在2030年前繼續運行太空實驗室。

在宣布退出國際太空站後,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出了一張名為「ROSS」的未來俄羅斯太空站圖片,再次宣示俄羅斯的決心。

不過NASA當天表示,尚未收到俄羅斯方面正式退出太空站的通知。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對此表示遺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鑑於國際太空站開展的重要科學工作,我們的航天機構多年來開展的寶貴專業合作,特別是考慮到我們就太空飛行合作達成的新協議,這是個令人遺憾的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