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培訓 7國駐台使節代表見證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舉辦「2022年南島民族論壇-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23日在台東開幕,11國優秀青年齊聚交流,7國駐台使節代表27日參結結訓典禮見證。 (圖/原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在台東舉辦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培訓,11國優秀青年齊聚交流,7國駐台使節代表今天參加結訓典禮見證。

原民會舉辦「2022年南島民族論壇─青年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23日在台東開幕,有來自帛琉、美國等10個國家、15名青年和台灣8個原住民族、16名青年交流。

今天結訓典禮由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Calivat.Gadu)主持,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暨使節團長哈菁絲大使(Jasmine Elise Huggins)與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吐瓦魯、菲律賓及澳洲共7國駐台使節代表盛情參與。

原民會發布新聞稿表示,「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舉辦至今第19年,已近800名優秀青年結訓,在海內外各領域發揮長才;原民會透過計畫聚集國內外學員討論各國文化、政策與議題,做為各國青年建立友誼、串聯彼此的重要平台。

今年有台灣、帛琉、諾魯、吐瓦魯、馬紹爾群島、索羅門群島、菲律賓、巴布亞紐幾內亞、紐西蘭、澳洲及美國共11國青年參訓,今天在各國駐台使節代表的見證下獲頒結訓證書。

鍾興華致詞表示,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今年5月受到外交部Taiwan Review國際月刊的專訪,其中特別受邀分享「國際事務人才培訓計畫」內容、目標及歷年成果,顯見計畫不僅獲得國內關注,也在國際間引起討論。鍾興華說,計畫豐碩的成果是原民會與各國共同努力推動的實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