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狂風吹倒廣告牌 暴雨襲北京 車輛被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極端天氣持續在中國肆虐,南方高溫天氣持續。同時,新一輪強降雨,捲土重來。

7月27日,湖南石門遭遇雷電大風襲擊,路燈、樹木、廣告牌被吹倒。

影片顯示,一處大型廣告牌被吹倒,高層窗戶被大風吹落,街道兩邊的電線驚現多處電火花。目前傷亡情況不明。

當天下午6點,石門市發布雷雨大風黃色預警,6小時內有9級以上陣風並伴有強雷電。

同一天,北京局部地區突降暴雨,同時伴有雷電和6-7級大風。在朝陽區管莊附近,街道積水,汽車泡在水中。

在北京豐台區的新發地,街道上一片汪洋,車輛被淹。

同日凌晨,在四川南充市順慶區白土壩社區上空,電閃雷鳴,威力巨大的線狀閃電劃破天空。

26日,江蘇啟東突現狂風暴雨,當地市民拍下街頭場景,雨水被暴風吹散成霧狀,能見度極低。有民眾說,人在大風中艱難前行,彷彿置身於科幻大片中。

當地市民:「人都看不見了,這就是內河碼頭,仙境啊!」

與此同時,中國南方高溫天氣持續。熱浪橫掃浙江、福建、江西、湖南等多個省市,26日,浙江出現攝氏近42度的破紀錄高溫。

據報導,浙江一家醫院每天都在接治中暑患者。本月早些時候,至少有一名工廠工人中暑去世。

7月24日,在江西撫州,一輛停在路邊的轎車疑似因高溫自燃爆炸。

自燃車車主:「天氣太熱了,是自燃的,應該是車子裡面空調的問題吧,然後把別人的車子也烤焦了。」

持續高溫導致用電負荷攀升。當局稱,7月中旬,中國用電負荷屢創新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王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