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破茂見台總統:延續昔日對手安倍遺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率領跨黨派議員,今天28日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石破茂表示,曾聽過蔡總統與民眾溝通「自己國家自己救」,讓他很感動,希望這次訪問建立契機,一一解決問題、推進台日合作,例如設想地區可能發生的事態,根據怎樣的條約與法律、如何運用武裝部隊防範與對抗,日台雙方要事先取得共識。

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台團長 石破茂:「我與安倍也曾經以,(自民黨)總裁與幹事長的身分共事過,也曾一同合作讓自民黨重回執政,在自民黨總裁選舉時也互相競爭過。但是,我們希望日本能夠在亞太地區履行責任的想法是一樣的。」「那麼具體能夠做些甚麼呢,我想這需要一一的來解決,我也希望這次的訪問能夠成為一個契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3月我和安倍前首相視訊會談時,他也再次提到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以及日美同盟有事。我們知道守護台灣不只為了守護主權,也更是因為就區域戰略安全而言,台灣是第一島鏈上非常關鍵的防線。」

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2019年由跨黨派議員成立。蔡總統感謝日本在許多國際峰會一再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去年援贈疫苗幫助台灣,台灣日本經常相互協助,安倍前首相在台日友誼當中扮演關鍵角色。外長吳釗燮前一夜宴請團員,石破茂說,安倍晉三壯志未酬,訪團成員將承續安倍遺志,維護民主與言論自由,與理念相近、共享普世價值觀的台灣合作;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台灣日本應就若干議題建立類似同盟般的關係,加強互助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