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主辦 印太27國軍事領導人 聚焦中共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第24屆印太地區軍事領導人峰會,為期三天,27日在雪梨落幕,由美國和澳洲共同主辦。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向媒體表示,今年會議的重點聚焦在是應對共產中國崛起的整體情勢,以及維護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太平洋,並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我剛剛結束在雪梨的一場會議,印太地區27個國家在開會討論國家安全的共同問題。」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主播:「你在這次旅行中說,中共軍隊在空中和海上,明顯變得更有侵略性。這使這個地區存在多大的不穩定?」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我認為在過去5年裡,實際上是5年、10年,甚至15年,一個明顯的情況,(中共)增加攔截的次數,空中攔截和海上攔截。我們已經看到(中共)某種程度的強硬姿態。」

密利表示,過去5到15年,中共在太平洋地區國際空域和海域,攔截美國盟邦飛機和船隻的次數「翻了好幾倍」,中共的行動「似乎暗示他們想要霸凌或主導,而不是擁有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太平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遏制中共 美考慮在亞洲部署多領域特遣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