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部長警告 亞洲侵略者恐遭受懲罰性反擊

美海軍部長戴杜羅(Carlos Del Toro)(圖)對中共霸道行為警告,亞洲任何侵犯其他國家主權侵略者都可能遭懲罰。 戴杜羅26日晚被訪問時說,雖爆發俄烏戰爭,美軍對亞太及南海關注不會放鬆。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對中國日益霸道的行為意有所指警告,亞洲任何侵犯其他國家主權的侵略者都可能遭受懲罰性反擊,就像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面臨的情況一樣。

戴杜羅(Carlos Del Toro)26日晚間在馬尼拉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儘管爆發烏克蘭戰爭,美軍對亞太、特別是南海地區的關注永遠不會放鬆,對亞太關注甚至更甚以往。

他並未直接點名中國,但強調北京侵犯其亞洲鄰國主權海域,違反國際法卻未受懲罰。

戴杜羅重申總統拜登承諾指出,若菲律賓軍隊、船隻和飛機在南海遭受攻擊,美國將履行1951年共同防禦條約(U.S. Mutual Defense Treaty)的承諾。

戴杜羅說:「正如拜登總統所說,若某國侵犯菲律賓1吋主權,無論是在海上、岸上還是離島,我們都會以各種可能的方式支持菲律賓和菲律賓人民。」

戴杜羅說,中國把南沙群島7個有爭議的珊瑚礁轉為飛彈保護的島嶼基地「非常令人擔憂」,這讓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堅持主張航行自由,在中國聲稱擁有的領土周邊巡邏,凸顯「它們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國有時會以發射照明彈或無線電干擾等方式,回應美國和澳洲空中或海上巡航。戴杜羅說,中國的行為增加了誤判的風險,但美軍一直以來的訓練都是「紀律嚴明」,並堅守長期確立的接觸規則以避免衝突。

他說:「重要的是,把這些國家實際在做的所有非法行動錄影下來,全世界才能確實看到他們的行為模式。」

戴杜羅表示,潛在的亞洲侵略者應從俄羅斯總統蒲亭現在的麻煩中汲取教訓。蒲亭面臨西方國家及其盟友的制裁,這些國家還對烏克蘭人提供武器和人道援助。

他說:「我認為這是個巨大的教訓,自由、民主和有原則的國家,將合力對抗那些不自由、不民主和沒原則的敵人。」

如果在亞太地區發生同等級侵略,「我相信盟國和夥伴將齊心協力,在太平洋這裡做出同樣的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