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社頭鄉長 彰縣議員蕭如意宣布退出國民黨

有意參選社頭鄉長的國民黨彰化縣議員蕭如意(圖左)指出,原本擔任區黨部主委,今年是選舉年,他也提早部署, 卻被縣黨部主委蕭景田解職,為了對鄉親的承諾,決定退出國民黨。資料照。(圖/翻攝自蕭如意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有意參選社頭鄉長的國民黨彰化縣議員蕭如意指出,原本擔任區黨部主委,今年是選舉年,他也提早部署,卻被縣黨部主委蕭景田解職,為了對鄉親的承諾,決定退出國民黨。

在國民黨彰化市長初選落敗的前彰化縣議員張東正昨天發聲明指出,初選落敗後,有人憑側面資訊,假設他未來的可能性,為了黨內和諧及斷絕不必要臆測,即刻退出國民黨;無獨有偶,有意參選社頭鄉長的彰化縣議員蕭如意,今天也發聲明宣布退出國民黨。

蕭如意曾任2屆社頭鄉長,今年5月,國民黨彰化縣黨部辦理社頭鄉長初選,只有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完成登記,取得提名資格;也有意參選鄉長的蕭如意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他擔任彰化第六區黨部主委10多年,今年初卻突然被換掉,改由蕭浚二擔任主委,所以他不會參加黨內初選。

蕭如意今天發布聲明指出,他當初是在政黨推薦下參選,身為黨員拿到政黨推薦書時,絕對承擔責任全力以赴,在國民黨最艱因時候,他擔任區黨部主委,不敢說自己勞苦功高,但也是恪盡職守。

蕭如意指出,今年適逢選舉年,他也提早部署相關規劃,卻在新的縣黨部主委上任後,無預警遭到解職,至今未被告知原因;他是一個扛得起鋤頭的老園丁,可能縣黨部覺得他不歸屬於地方大老派系門下,但自己願跟民眾站在一起,也相信有能力在社頭耕出一片良田。

蕭如意說,為了地方發展,為了讓單純選戰不再被見縫插針,也為了對鄉親們的承諾,他雖然不捨,但還是決定退出國民黨。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蕭景田接受媒體聯訪則指出,對於蕭如意決定表示遺憾,縣黨部尊重黨員退黨權利,基於過去蕭如意為黨做事的情感和私誼,他希望蕭如意留在國民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