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金顯示器將在明年退出韓國LCD面板業務

韓國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將退出韓國國內LCD業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韓國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宣布,將在2023年退出韓國國內的液晶顯示器(LCD)電視面板業務,主因是價格贏不過來自中國面板製造商的競爭。樂金顯示器的競爭對手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也因同樣因素,將在2022年底要退出LCD事業。

根據韓國經濟日報報導,樂金顯示器Q2營收為5.6兆韓圜(約1410億元新台幣),年減19.5%,更虧損了4880億韓圜(約121億元新台幣),是該公司自2020年第2季以來,首次出現單季虧損。

樂金顯示器第2季面板出貨量下降,主因是中共疫情封控導致供應鏈大亂,整體面板需求也受宏觀經濟波動及不確定性的影響。

不過樂金顯示器在中國廠的LCD面板產能,將以較緩和的速度減少,主要是LCD仍占該廠產能90%。樂金顯示器指出,將會減少用於電視的LCD產量,增加用在資訊科技設備上的LCD產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