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證實裴洛西計畫訪台 印太司令訂安全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好,目前美國、台灣和中共都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到底會不會訪問台灣。美方軍事將領,包括參謀首長密利、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接連表示,已經向裴洛西提供安全評估,傳出必要時將動員軍機、軍艦保護裴洛西的安全。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眾議員表示,裴洛西有邀請他一起訪問台灣,間接證實,裴洛西確實有訪台的計畫。

日前,英國媒體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計劃8月訪問台灣。如果真的成行,這將是1997年共和黨籍的金瑞契(Newt Gingrich)之後,第一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但這樣的消息自然是讓中共氣得跳腳。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定有力措施。」

雖然裴洛西沒有對外證實訪台行程,但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27號表示,裴洛西有邀請他與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一同前往台灣,公開證實裴洛西確實有訪台計畫。同一天,民主黨籍眾議員艾斯霍(Anna Eshoo)也向NBC證實,裴洛西也向她發出訪台邀請。但目前,這三位議員當中,麥考爾和艾斯霍都表示無法參加,米克斯的發言人則尚未回覆。

除此之外,裴洛西身為眾議院議長,在美國總統繼任順位上排名第二,僅次於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讓她的人身安全備受重視。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密利:「如果她(裴洛西議長)決定前往(台灣),如果我們接獲要求,我們將提供必要的支持。我不知道這是否一定會增加緊張情勢。我們等著看。肯定會有一些來自中共的言論,擔心這件事。但我們等著看。但我們的工作,軍方如果接獲要求,就會採取必要行動,以確保這次訪問能夠安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幾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五角大廈正在制訂一項安全計畫,以在裴洛西率團訪台期間,使用船艦和飛機來保證她的安全,官員表示,如果需要,五角大廈還可以出動上空的移動偵察衛星,以獲取有關中共軍事行動的情報。報導指出,這項計畫由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制定,並可能需要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批准,也可能需要向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簡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