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 要求港府廢除《國安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讓香港人受盡各種壓迫的《港版國安法》,至今已實施超過2年。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在昨天公布的調查報告中,要求香港政府廢除國安法並停止適用該法律。為此,港府當局同一天還特地發7000字長文來反駁。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UN Human Rights Committee)在審查《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落實情況後,於27日公布了包括香港和澳門在內的調查結果。委員會在提到香港時,敦促港府採取行動廢除《港版國安法》,同時停止去適用該法律。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副主席 布爾坎(2022.07.27):「委員會對於港版國安法被過度廣泛地加以解釋深感關切,該法是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未與香港公眾協商的情況下通過的。」

人權事務委員會表示,《港版國安法》對於「國家安全」一詞的定義並不明確,並且有可能將案件從香港轉移到沒有締約的中國大陸。委員會還對國安法公布以來,搬遷或停止運作的公民社會組織數量過多表示關切。

為本次審議提供意見的美國喬治城大學學者黎恩灝指出,這次委員會的報告不同於以往,措辭相當強硬、毫不含糊,並且首次直接在報告中點名如鄒幸彤等人權捍衛者和律師,對他們的處境感到關切。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是由18名獨立專家組成,負責監督各締約國執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情況。而中共雖然並未批准該項公約,但由於英國和葡萄牙是締約國,兩國在移交主權的文件中,明訂公約將繼續適用於香港和澳門。

而對於人權事務委員會的調查報告,港府在27日晚間發表了超過7000字的長文反駁,稱委員會的說法是所謂「不公平的批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