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香港人民意!香港議會籌委會在海外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中共毀壞「香港50年不變」承諾,強推港版國安法,一群海外香港人士為了延續自由香港的追求,建立代表全球香港人的民主機構。「香港議會選舉籌備委員會」,27號在加拿大多倫多正式成立,《香港自由新聞》表示,籌委會目標期望在2023年底,舉行選舉建立香港議會。

香港議會選舉籌備委員會主席 何良懋:「高度自治是欺騙人,所以我們不會中共產黨的語言偽術,一聽高度自治我就知道玩完了。所以我們將來全面自治,一人一票真實的。」

香港議會選舉籌委會國際事務小組主席 袁弓夷:「如果香港沒有組織起來,我們的下場就跟他們(海外64民運人士)一模一樣,過去了幾十年之後呢,就變成了歷史,真的是歷史事件。所以我們覺得香港人不同意見,有好多不同的意見、不同的思維,但我們需要一個平台,合法的平台,讓他們大家討論也好辯論也好,最後投票有一致的行動,來面對全世界,來面對自己應該用什麼政體也好,用什麼方式也好,由他們來決定。」

經過民選的香港議會,目標是加強國際上香港人關心議題發聲、爭取香港人的權益,並在國際宣示香港人身份認同。接下來籌委會將擬訂選舉辦法,以及設計一套保障選民安全的投票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