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大肆購買美國農地 引糧食、國家安全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在全球面臨糧食危機之際,中國投資海外農地的舉動持續受到關注。近日傳出,有中國公司計畫以數百萬美元,買下距離美國空軍基地不遠處的大片農地,再引起各界人士對美國國安的擔憂。

從高空俯瞰,美國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Grand Forks)以北的大片農地,幾乎一片荒蕪,近日傳出,有中國公司計畫以數百萬美元買下這片農地。值得注意的是,這片農地,距離美國大福克斯空軍基地只有20分鐘的車程,遭批評者質疑中共可能藉此進行間諜活動。

美國北達科他州共和黨參議員 Kevin Cramer:「大福克斯空軍基地是非常重要的情監偵(ISR)任務,我們現在在世界各地飛行RQ-4全球鷹(Global Hawks),如你所知,它們是非常重要的監視,幾週前,我們還在基地的一個新太空網路中心上剪彩,這將是第一個地面站,用於所謂的Tranche 1低軌道衛星或是低地球軌道衛星。」

這筆交易案在華府內敲響警鐘,也讓外界再次關注中資購買美國農地,糧食供應鏈的議題。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初,中國業者在美國控制的農業用地約19.2萬英畝,價值18.58億美元,儘管數字遠低於其他國家實體擁有的美國農業用地,但中國增速的投資,引起美國議員的警惕。

美國北達科他州共和黨參議員 Kevin Cramer:「對我來說這實際上是一個比這更廣泛的擔憂,這正是我們已在許多方面使自己成為一個容易受攻擊的國家,我們的供應鏈容易受對手和其他政權的影響,當然,食品供應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

從中資對海外農業領域的投資增速,再到中企計畫在美國空軍基地不遠處購買農地,再再引起各界人士對美國國安的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