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將成颱!日估「桑達」轉彎逼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目前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向西北移動,氣象局預估,今天將成為第5號颱風「桑達」。儘管日本預測可能「路徑大轉彎」更靠近台灣,但氣象局研判,仍將持續往日、韓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由於牽引低壓帶北抬,週五起各地帶來降雨,尤其下週一到下週三降雨最明顯。

炙熱陽光,曬得民眾撐起陽傘、戴上帽子,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資訊,花蓮縱谷、台東甚至有機會飆上38度。不過,週五起就要變天了,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即將生成第5號颱風「桑達」。日本更預估,準「桑達」可能大轉彎,接近台灣北部海面。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大致上移動是偏向西北方向,來到日本、韓國、南方海面之後,開始轉比較偏北方向移動,目前看這個機率比較高的,對台灣的直接影響目前看機率比較偏低。強度方面,預估今天就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五號輕度颱風桑達,未來強度大致上就是輕度颱風。」

不過,氣象局還是認為,準「桑達」將持續往西北移動,通過琉球群島附近到東海地區,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在它北上的過程中,將會把低壓帶往北拉,週五開始,將為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帶來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東邊的低壓帶逐漸接近,所以在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北部、東部降雨機率會逐漸提高,而在其他地區午後也要留意會有局部雷陣雨。低壓帶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大概是在下禮拜一到三,8月1號到3號這段時間,低壓帶大致上會通過台灣或台灣附近的環境,所以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是雷雨的情形。」

氣象局預估,下週一到下週三降雨最明顯,未來一週天氣不穩定,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