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生技展 550家指標廠參展 聚焦14大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亞洲生技大展今天(28日)登場,來自15個國家、550家指標大廠參展。今年以「串接亞洲生技價值鏈」為主題,共規劃14大展區,有哪些新技術應用,帶您了解。

工研院生醫所博士 胡長霖:「這兩塊吸飽的肺,然後把他吐乾,這是X光目看不到,動態的一個功能的肺部變化。」

別於傳統的X光設備,工研院研發攜帶型電阻抗成像系統。沒有輻射,靠的是有感測裝置的測量束帶,能看見即時的區域肺部影像。用於腸胃道手術的止漏抗沾黏雙效貼片,更獲得五項中華民國發明專利。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 林啟萬:「面對傷口的部分,可以有沾黏,來做黏合縫合的這個效果,另外一個方面的話是抗沾黏,來減低組織沾黏的問題。這樣子的一個兩面不同的性質,我們成功的把它整合變成是一個,單一的醫療器材,來實施在微創手術將來的應用。」

今年亞洲生技大展以「串接亞洲生技價值鏈(Connecting the Asian Value Chain)」為主題。規劃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專區、生物相似藥、細胞治療與再生醫療,及新創產學育成等14大專區。其中,台灣研究團隊發現,牛樟芝子實體中的小分子AL-126,能降低NLRP3發炎體,未來能延伸應用在神經退化疾病上。

生技公司董事長 陳水田:「健康的老鼠(滾輪)大概可以120秒,那吃我們這個大概一半以上的時間,因為牠有發病所以大概在,6、70秒牠才會掉下來,所以看起來會維持牠原來的那個,吃藥的時候發病的那個狀況,到牠終老都沒有問題。」

今年共有15個國家、550家指標性大廠參展。國科會改組後也首次參展,規劃三大主題、188件技術進行展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目標是要讓台灣成為精準醫療,和數位公共衛生解決方案的領導者。」

今年也首次舉辦多國區域合作論壇,日本、英國、澳洲、立陶宛等國,分享生技產業發展特色;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山中伸彌,也會進行演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