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之王」爭奪賽 德國百年傳統水上過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德國夏季有一項很受歡迎的傳統水上武術競賽,由兩名漁夫站在各自的船上,拿著長矛互刺,直到對方落水。比賽在觀眾的歡呼聲中熱鬧進行,非常刺激有趣。

一槍刺去,對手招架不住,狼狽落水。德國傳統的水上漁夫武術競賽(Fischerstechen)(7月17日)在巴伐利亞施塔恩貝格湖(Lake Starnberg)熱鬧開賽。參賽者穿著五顏六色的服裝,站在船尾的木板上,手持長矛互相過招,直到把對方推落水中。

參賽者 FELIX FRIEDRICH:「參加比賽是很大的榮幸,能參加真的很棒。這也是為了獲得樂趣。對我來說,這是樂趣。我們為此做了準備,有訓練。在過去五個星期,每週都有兩到三次訓練。根據天氣情況,有時並不是太好。」

今年,有35位來自斯塔恩貝格村( Starnberg)及周邊地區的青年男女同場競技,爭奪「漁夫之王」(Fisher King)的稱號。比賽歷史可追溯到500多年前。

前參賽者暨現任評審 GEORG WENZEL:「這個活動已經持續超過百年。戰爭期間曾中斷過,但又重新開始了,因為這是一個重要的傳統。」

在木板上留到最後的參賽者,就是最終的優勝者,可獲得由巴伐利亞維特爾斯巴赫王??朝(Wittelsbacher dynasty)捐贈的獎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