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0萬年暴龍近親化石拍賣 估價逾2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一具7700萬年前的肉食性恐龍、名為蛇髮女怪龍的化石骨架,即將在紐約拍賣。由於這是市場上唯一允許私人收藏的化石,相當罕見,估價上看8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2.38億。

一具生活在7700萬年前的恐龍化石骨架,將於7月28日在紐約蘇富比「自然歷史」拍賣會上出售。這具長6.7公尺、高3公尺的完整骨架,是俗稱魔龍的蛇髮女怪龍屬(Gorgosaurus)的恐龍骨骼,估計價格上看800萬美元,約台幣2億3800萬元。

蘇富比科學與大眾文化部全球負責人 CASSANDRA HATTON:「估計是500萬到800萬美元。當然,最近恐龍市場,這麼說似乎很有趣,恐龍市場真的很火爆,我們已看到一些非常強勁的價格。我們已有很多稀有的標本。這可能是最罕見的。」

蛇髮女怪龍是一種大型肉食性恐龍,生活在白堊紀的北美洲西部,比近親暴龍(Tyrannosaurus rex)還早一千萬年,但體型略小,一個典型的成年雄性恐龍體重可達兩噸。

蘇富比展出的是一具成年個體死亡時的骨架。該骨架於2018年、在美國蒙大拿州的朱迪思河(Judith River)發現,是這種恐龍已知的所有化石中,唯一一具可供私人擁有的化石。

蘇富比科學與大眾文化部全球負責人 CASSANDRA HATTON:「只有少數標本被發現,它們都在博物館裡。這是唯一一個在商業中的。」

同時拍賣的還有一個大型的三角龍頭骨。三角龍是一種草食性恐龍,不是非常稀有,因此價格較為親民,估價約數十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