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少棒賽台南開賽 黃偉哲盼冠軍留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第六屆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周五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除了前往比賽場地,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視察外,也在記者會上邀請大家替中華隊加油。

熱力四射的啦啦隊表演,宣告第六屆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熱血開賽,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執行長邁克爾·施密特(Michael Schmidt)致贈中華棒球協會與台南市政府感謝獎牌,並由體育署參事葉丁鵬揭示今年的冠軍獎杯。

台南市長 黃偉哲:「當然最大的願望是把冠軍盃留在台灣,那但是我們最重要的是讓我們的孩子,我們的選手能夠交到更多好朋友,能夠學習更好的技術,因為在他們的棒球生涯中,這只是第一步,我們希望說,能夠讓各方面的選手來台灣交流台南。」

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 辜仲諒:「打棒球輸贏是一件事情,我想球員的安全是更重要的。」(1分36秒開始)「 我覺得最大的挑戰不只是比賽,我想天氣非常炎熱,我們小孩子要顧好,比賽歸比賽,因為天氣不是30度,有時候不小心跑到40度,所以水份一定要補好,才能給我們家人有一個很好的交待。」

今年中華隊和來自世界10支國家代表隊(包含墨西哥、多明尼加、巴拿馬、委內瑞拉、美國、捷克、義大利、日本、韓國及南非)的少棒好手,齊聚台南爭奪金盃,一同角逐世界少棒的最高榮譽。台南市11所小學也精心繪製11面隊旗,為各國參賽隊伍應援加油。

中華少棒隊總教練 賴朝榮:「因為這一次的比賽,就是上一屆的U-12冠軍盃留在台灣那當然這一屆我也希望冠軍盃留在台灣。」

10天總共50場的比賽即將展開,29日晚間6點半開幕戰首戰,中華隊即將對戰巴拿馬。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被視為重要的少棒發展地,連續承辦世界盃賽事深具意義,邀請全國球迷為中華隊加油,也為其他10支國家代表隊喝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