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通話習:反對破壞台海和平 中共停止迫害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焦點話題,國際關注台海局勢,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任內第五度通話,在台北時間昨晚10點50分結束,兩人通話持續2小時又17分鐘,今天上午,白宮發言人表示,拜登告訴習近平,「美國強烈反對改變現狀或破壞台灣海峽和平」,並對習近平提出中共種族滅絕等人權議題。

7月28日,拜登和習近平進行了長達2小時17分的通話,在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即將訪台之際,雙方在台海問題上的溝通格外受到矚目。

然而兩方會後新聞稿差異大,白宮新聞稿僅150個英文字,新華社通稿卻多達873個中文字。

在新華社通稿中,中共一如既往使用「戰狼」式措辭,警告美國「玩火必自焚」。但拜登強調「美國強烈反對改變現狀或破壞台灣海峽和平」,這段言論卻完全沒有在中共官方會後的通稿中出現。

美國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關於台灣,拜登總統強調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強烈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努力。」

拜習會後記者會上,白宮發言人 強調,「美國的政策沒有變」,美國強烈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破壞台海和平,並強調,拜登也對習近平提出中共「種族滅絕」議題,要求中共停止侵犯人權。

美國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拜登總統還提出需要解決美國公民在中國被錯誤拘留、禁止出境的案件,以及長期以來對中共人權的擔憂。中共犯下的種族滅絕、強迫勞動,也是他所提及的。當拜登總統與各國領導人會面時,他都會呼籲中共停止在中國各地進行的侵犯人權行為。」

而美國如此強烈的立場,也完全沒有在中方的通稿中出現。

新唐人電視台 林家宇 唐潔安 整理報導

更多內容:

拜登通話習反對破壞台海和平 台總統府感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