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裴洛西29日訪亞洲 庫德洛籲拜登:應全力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持續關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的最新消息,美國媒體28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裴洛西美東時間29日將率團訪問亞洲,預定造訪日本、新加坡等國家,台灣列在「暫定」行程。外界關注,拜習通話後,裴洛西是否能如期訪問台灣。前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罕見在媒體上為台灣發聲,呼籲拜登政府對中共的態度應更加強硬,不應該承認中共的恐嚇,強調裴洛西去台灣才是正確的決定。

美國彭博、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等媒體28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29日,率領國會團訪問亞洲,預定造訪日本、新加坡等國家。一名看過裴洛西行程的消息人士表示,台灣被列在「暫定」的行程。美國福斯新聞主播:「讓我們談談裴洛西這次的可能行程,考慮會去台灣。在今天的(拜習)通話,習近平說『玩火必自焚』,這不是一個警告,對我來說,已經是個威脅,你怎麼看?」

前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們不應該承認這種恐嚇,裴洛西應該去台灣,我們應該全力以赴支持台灣。我們應該發送各種武器,包括海軍、空軍和大砲等地面設備,幫助台灣在中國共產黨入侵的情況下捍衛他們的自由和獨立性,你知道,中共它們正在計畫(侵台)。」

川普政府時期,參與美中貿易戰的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28日罕見在媒體上為台灣發聲,呼籲拜登政府對中共的態度應更加強硬,並指出美國不應對中共做出任何讓步,從以往經驗,讓步永遠不會得到任何回報。

前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現在不是給中共任何讓步的時候,就是這些人在購買俄羅斯的石油,並資助普丁在烏克蘭的戰爭。我認為拜登應該更、更強硬,在中共問題上。」

不過,也有美國學者認為,裴洛西應延期訪問台灣。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投書紐約時報,以美中可能因此爆發軍事衝突為由,建議裴洛西延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內容:

裴洛西亞洲行台灣列暫定?學者:美民意關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