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院:6月製造業續亮低迷黃藍燈

台經院發布6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11.81分,較上月減少0.53分,燈號續為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全球通膨壓力高漲不利於消費者實質購買力,致使終端需求轉弱,廠商加大庫存去化力道,使得進口與製造業生產成長幅度明顯下滑。台經院29日發布6月製造業景氣燈號,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5月的12.34分,減少0.53分,至11.81分,已是連續第4個月亮出代表低迷的黃藍燈。

台經院分析,從信號分數來看,6月信號值分數減少,主要來自俄烏戰事持續未解,物價轉為大幅下滑仍需要一段時間,通膨壓力續高不利於消費者實質購買力所致。

就細部產業來看,台經院指出,在電子零組件業方面,比較基期偏高,且消費性電子終端應用銷售量持續下滑,導致半導體訂單量能陸續修正等因素影響,使得6月本產業生產指數年增率掉到個位數表現。

不過,半導體產業國內部分業者與客戶簽訂長期供應協議,加上多元化的製程布局有助於帶動整體業績表現,因此出口與外銷訂單表現依舊強勁,導致6月電子零組件產業景氣燈號續維持代表景氣持平的綠燈。

台經院指出,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升溫、能源與糧食價格何時走低、全球供應鏈何時重回正軌,以及主要央行貨幣政策緊縮加速,令金融市場波動仍將持續,將是未來觀察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