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眾院議長金瑞契強力呼籲 裴洛西應率團訪台

前眾院議長金瑞契(圖)(Newt Gingrich)27日在自家網站金瑞契360說:「這事已成公共議題,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就須在8月訪台。希望她能率領一個跨越兩黨國會代表團訪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近日將率團訪問亞洲,預定造訪日本、韓國等國,但台灣行程尚未確定。25年前曾訪台的前眾院議長金瑞契呼籲,裴洛西應率領跨黨派的國會代表團訪台。

金瑞契(Newt Gingrich)27日在自家網站「金瑞契360」(Gingrich 360)發布專文表示:「既然這件事已經成為公共議題,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就必須在8月造訪台灣。不僅如此,我希望她能率領一個跨越兩黨的國會代表團訪台。」

專文寫道:「我明白頂住中國共產黨的壓力是多麼重要。我們在1997年經歷過類似挑戰,當時我成為訪問過台灣最高層級的美國官員。可悲的是,20多年過去,我仍保持這項頭銜。」

金瑞契(Newt Gingrich)27日在自家網站「金瑞契360」(Gingrich 360)發布專文表示: 「這事已成為公共議題,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就必須在8月造訪台灣。不僅如此,我希望她能率領一個跨越兩黨的國會代表團訪台。」(圖/翻攝自金瑞契360網頁)
金瑞契(Newt Gingrich)27日在自家網站「金瑞契360」(Gingrich 360)發布專文表示: 「這事已成為公共議題,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就必須在8月造訪台灣。不僅如此,我希望她能率領一個跨越兩黨的國會代表團訪台。」(圖/翻攝自金瑞契360網頁)

共和黨籍的金瑞契還說:「我擔任眾院議長時,我們安排一次長時間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訪問行程,其中包括在北京和上海發表重要演說,以及會晤高階領導人對美中兩國議題進行嚴肅對話。我們還決定把台灣加入訪問行程。中國共產黨人怒不可遏。」

金瑞契表示:「美國的立場是:共產黨人不能占領台灣,但美國不會公開承認台灣獨立。過去半個世紀,這種刻意模稜兩可的公式有效維持台灣的自由,並且避免一場大戰。」

他說道:「1990年代後期,我維持美國的這個立場。我尊重自由的人民不被征服的權利,我尊敬台灣人的經濟成就。我也強烈感覺到,如果我們強而有力且清楚地表達我們的價值觀和戰略,中共獨裁政權會避免挑戰美國。」

「事實證明,這樣的直覺是正確的。中共當時威脅說,如果我堅持去台灣,就會取消對我訪問中國大陸的邀請。於是,我的國家安全顧問派坎姆(Gardner Peckham)做出強有力且清楚的表達,他告訴北京:『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的出訪計畫,不聽從中國共產黨的指令。』」

金瑞契透露,中共當時一度堅持要撤邀請函,派坎姆便嚇唬他們說,金瑞契一行會樂意運用空出的日子到台灣進行更長時間、更廣泛的訪問。

金瑞契說:「到了這時候,中國共產黨讓步,我們做出顧及雙方面子的妥協。我會去台灣,但不是直接從中國大陸過去。所以,我們途經日本飛到台灣。」

金瑞契表示,1997年至今,局勢已有很大變化。現今的台灣明顯是一個自由國家,擁有蓬勃發展的新聞媒體、競爭激烈的政治體系和充滿活力的經濟。

「既然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的消息已經公開,她就必須貫徹執行。如同在1997年,美國對於自身的價值觀和戰略必須保持強有力和清楚的立場。現在若退縮,會讓中共獨裁政權認為美國正變得越來越軟弱和怯懦。」

金瑞契說:「我對裴洛西議長的唯一建議,是率領一個強大的跨黨派國會代表團。這會證明,我們對一個自由安全台灣的承諾,是真正來自兩黨。」

金瑞契還說:「由議長裴洛西率領一個強大的跨黨派代表團,將是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出一個強而有力的訊號,即他應該放棄入侵或恫嚇台灣的任何計畫。」

金瑞契在文末呼籲:「你不會經常聽到我這樣說,但針對這次情況,我很樂意說『去吧,南西(裴洛西),去吧!』她有一個重大、歷史性的機會,來代表美國的力量、決心以及對自由的承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