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若訪台 美專家:美軍應派F-22戰機護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美國眾議長裴洛西8月初是否訪問台灣,國際聚焦。拜登與習近平通話後,白宮發言人28日重申,美國立法與行政部門相互獨立且平等,裴洛西自己決定是否訪台。對於中共當局與軍方頻頻恫嚇撂狠話,美國軍事專家易思安表示,若裴洛西決定訪台,認為美軍會派F-22戰機中隊護送到台北松山機場。

記者(2022.7.28):「拜登總統是如何告訴習近平,關於裴洛西的台灣行?以及拜登是否親自要求裴洛西,不要去台灣?」

白宮新聞秘書 尚皮耶(2022.7.28):「聽著,(美國)有權力分立,對嗎?有兩個共同平等的(立法和行政)政府。拜登總統曾經當過國會議員36年,他明白這意味著什麼。(拜登)他知道他不能告訴國會議員,他們可以或不可以做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28日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外界關切兩人是否談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可能訪問台灣。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沒有正面回應記者,只是強調美國立法與行政部門相互獨立且平等,出訪與否由裴洛西自行決定,但會提供相關地緣政治和國家安全評估。

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資深主任 易思安:「理想情況是,她會到台灣,而且也會被護送。此刻由於中共政府發出威脅的性質,至少應該有一個F-22戰機空軍中隊陪同。」

裴洛西8月初的訪台計畫,19日被英國金融時報曝光後,中共官方就不斷恐嚇,一旦裴洛西訪問台灣,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揚言後果嚴重由美方負責。

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資深主任 易思安:「我絕對不認為(裴洛西訪台)這會挑起台海危機,我認為她應該去。我認為不讓眾議院議長訪問台灣,我們將付出代價,實際上是讓她在面對中國共產黨明顯的脅迫和恐嚇手段時屈服。我認為那完全是在錯誤時間,發出錯誤的訊息。」

美國智庫學者、軍事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向美國之音表示,理想情況是,美軍派F-22戰機中隊護送裴洛西到台北松山機場。

中華民國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2022.7.28):「我們(台灣)這個區域的緊張是長期存在的,我們會提高警覺。至於台灣人民,坦白講過去幾十年,中國(中共)的威脅沒有停過,每天都在威脅,甚至到這幾天,(中共)它們的戰機還是在騷擾我們,所以台灣要小心,但是台灣不會因為恐嚇而屈服。」

拜登20日曾表示,美國軍方認為裴洛西8月初的訪台計畫不是好主意,外界認為裴洛西是否如期訪台,還存在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