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片積木搭建彰化二林武德殿 還原古蹟原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彰化有集團創辦人,以思念家鄉為主題,舉辦建築畫作展,28日開始在彰化鹿港公會堂展出,除了畫作外,更特別的是還有用樂高積木做成的3D建築模型作品,讓民眾更了解歷史,進而珍惜古蹟建築。

看看這個長寬大約有1公尺,用了2萬6千多塊積木,做成二林古蹟武德殿,實體建築門廳已不在,作者參考歷史資料,從設計到建造花3了個月還原建築本來面貌,最困難打造的就是屋頂的打造。

創作者 曾令明 :「屋頂的弧度跟那種每一個瓦片的感覺,在這個方面,算是費了滿大心思,最後還是用最接近原來建築的技法,去才把它搭建出來。」

另外還有台灣總督官邸、玫瑰聖母教堂、彰化扇形車庫、彰化火車站,以及跟鹿港有關的台灣民俗館,也都是用樂高積木砌成,展現建築物在1919年當時的建築之美。

基金會執行長 李靜綺:「每一棟建築你要呈現,就是希望說讓大家知道說,以前就有這樣的工法,以前就有這樣的一個技術,這都是很值得我們去慢慢去欣賞,去做了解的,那我們很希望把這方面的東西可以保存下來。」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透過這些古建築,來述說很多的故事,也把很多的感情放在這些古建築裡面。」

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這次以「鄉.建」為核心,從「家」、「驛站」與「彰化」三大類別主題建築出發,展出44位畫家所創作的57件藝術作品,主要以全台宅第建築、驛站建築與彰化建築為標的,其中包含48件畫作與9件比賽得獎積木作品,以多元方式展現台灣的歷史古建築或著名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