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裴洛西若訪台 「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媒體盛傳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有意訪問台灣,美國前總統川普(圖)抨擊「她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媒體盛傳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有意訪問台灣,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抨擊「她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

英國「金融時報」最早披露民主黨籍的裴洛西可能於8月訪台。中國日前警告裴洛西不要前往台灣,稱此舉將挑戰中方「紅線」,中方會「堅決反制」。共軍過去幾個月已在台灣周圍加強軍事演習。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共和黨籍的川普在他自創的社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上說:「她最不應該去蹚中國亂局的渾水,她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他還說:「不管她碰什麼,都會變成混亂、破滅和垃圾。」

不同於川普,共和黨內不乏讚許裴洛西試圖捍衛民主和人權的政治人物。

俄亥俄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眾院友台小組「國會台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表示,美國應展現與台灣團結一致,而不是對中國政府的期望表現得畏畏縮縮。

然而白宮並不積極支持裴洛西可能訪台的行程,總統拜登雖未公開阻止,但也說,軍方「認為現在不是好時機」。

拜登昨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2.5小時,兩人討論了台灣等一系列議題。

拜登向習近平重申,美國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或威脅台海和平的行動。雙方新聞稿皆未提及裴洛西的行程。

據傳裴洛西力邀國會議員加入她的行列,其中包括德州共和黨籍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但他的發言人告訴「國會山莊報」,他無法同行。

裴洛西原定4月訪問台灣,但在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取消行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