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經濟版2+2將登場 宣布2奈米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日本和美國,美東29日,在美國華府舉行首次經濟版的2+2會談,日經亞洲評論29日報導,日美將在會談聲明中,寫入兩國聯手2奈米晶片的研發,預計今年底設立研發據點。

日本《讀賣新聞》24號報導,這個月29號,日本和美國將在美國華府舉行首次「日美經濟政策會議」,也就是經濟版2+2會談。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方面由外務大臣林芳正和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出席,美方則由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參與。

日經指出,美日兩國將聯手針對中共,就人權問題和制訂基礎設施投資標準達成一致,引領制定國際標準,並將應用範圍擴大到印太地區。除此之外,議程還包括確保半導體供應網路、對人工智慧等新興技術的聯合研究,以及能源和糧食安全。預計會談結束後將發布一份聯合文件。

《讀賣新聞》指出,強化半導體供應鏈將是會議的一大重點,日美兩國將在應對供應短缺方面深化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