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債權人協商不順 恆大延後發布債務重整計畫

中國恆大延後公布重組方案,原定7月底公布重組計畫的安排已經跳票。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中國恆大延後公布重組方案。據恆大29日深夜發布公告指出,調查工作將於近期完成,同時持續與債權人談判協商,冀望今年內公布具體重組方案。此前恆大表示預計在7月底提出方案。

根據恆大集團29日發布的公告指出,有鑑於集團的規模和複雜性,以及行業現狀,盡職調查仍在進行,預計在近期大致完成,屆時將與債權人及顧問、代表溝通境外債務重組方案的框架和建議,希望在2022年內盡快公布具體重組方案。

這份公告證實原定7月底公布重組計畫的安排已經跳票。

今年6月下旬,恆大集團執行董事肖恩曾表示預計在7月底發布重組計畫。然而隨後傳出恆大與境外債權人的重組協議卡關,當時市場預估重組計畫時程可能受到影響。

據公告,恆大表示將依法安排資產,保障境外債務重組。

根據21世紀經濟報導,恆大集團執行董事肖恩受訪時指出,目前境外債的總規模大約是227億美元,是集團整體債務的一部分。完成重組的重要前提之一就是公司能夠持續經營。

他表示,債務重組方案將是一個各方協商並達成共識的結果,不會以犧牲境內債權人利益為代價。目前正藉由各種管道與境內公開市場債券持有人積極協商。

肖恩在報導提及,目前恆大在港股仍暫停交易,如果能夠成功重新恢復交易,可以增強監管機構、投資者和債權人的信心,還能促進公司進一步恢復運營。「集團本次公佈的境外債重組框架,就是恢復信心和商譽的必經之路。」

他說,恆大正努力解除債權人提出清算申請的問題,並且藉多方協調推進重組程序,保障集團各個業務持續經營,盡快滿足各項條件,力求在期限內恢復交易。

根據恆大發布的消息,港交所於本月13日在復牌指引中增加新條件,要求恆大先處理債權人提出的清算問題,清算申請被撤回或解除,才可重新交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