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收購案走上法律戰場 馬斯克展開反擊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圖)本月初放棄以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推特公司,馬斯克反過來將推特告上法院,但相關文件被列為機密。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本月初放棄以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推特公司(Twitter),推特循法律途徑以求完成交易;馬斯克今天反過來將推特告上法院,但相關文件被列為機密。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德拉瓦州衡平法院(Chancery Court)在一則告示中表示,推特主張馬斯克(Elon Musk)今年4月簽約同意收購推特,因此有義務依照合約完成交易,而馬斯克的反訴是與針對這項主張的法律辯護一併提出。

法院告示提到,馬斯克提出的文件長達164頁,被列為「機密」,意即不供大眾查閱。

但依照法院規定,馬斯克也必須提交一份可公開的文件版本,並允許編輯其中的商業機密或其他敏感資訊。

德拉瓦州衡平法院一名法官今天下令於10月17日開庭審理推特對馬斯克提出的訴訟,為期5天。數小時後,馬斯克就提出反訴。

馬斯克4月同意以每股54.2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但本月初以推特公司在假帳號數量上誤導他為由,宣布終止交易。

推特則堅稱有關「機器人帳號」數量的估算沒有問題,指責馬斯克是在找藉口退出交易。推特股價今天收在41.61美元。

推特呼籲股東們支持完成交易,預定9月13日就這項收購案展開表決。

推特執行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和董事長泰勒(Bret Taylor)在寫給投資人的信中說:「我們致力以馬斯克先生同意的價格和條款完成收購案。」

這起收購案不只涉及數百億美元,還攸關推特的命運。馬斯克曾說,推特應容許所有合法言論,這種「絕對主義」立場引發外界擔心推特被用來煽動暴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