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肯塔基州超大豪雨釀洪災 16人罹難包含6童

美國肯塔基州東部降下猛烈豪雨釀成洪災,造成房屋被沖走、道路被沖毀及河川氾濫。當局表示,截至今天已有16人死亡,包括6名孩童。(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美國肯塔基州東部降下猛烈豪雨釀成洪災,造成房屋被沖走、道路被沖毀及河川氾濫。當局表示,截至今天已有16人死亡,包括6名孩童,預計死亡人數還會再增加。

路透社報導,在肯州的阿帕拉契山脈(Appalachians)煤礦區,有數十人在住家和交通工具上受困,警方和國民兵部隊出動直升機和小艇前往救援,隔鄰幾個州也出動人力支援。

根據當地媒體發布的影片,洪水高度達到房舍屋頂,道路也都變成河流。

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在上午的記者會上表示:「這還沒有結束。我們進行搜救的同時,情勢仍具有真實危險性。」

貝希爾說,他與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U.S. 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署長克里斯維爾(Deanne Criswell)一同搭乘直升機飛越受災最嚴重地區視察後,發現洪災的規模令他震驚。

貝希爾指出,傑克遜鎮(Jackson)大部分遭到淹沒。這個有2200位居民的小鎮,位於肯州首府法蘭克福(Frankfort)東南方約160公里處。

貝希爾告訴記者:「數百間房舍、居民的棒球場、公園和商家遭到淹沒的程度,我想超越我們任何人在那個地區見過的情況。簡直是毀滅。」

這是肯塔基州7個月內第2次遭受國家等級重大災難,去年12月肯州西部遭到大量龍捲風襲擊,造成接近80人身亡。

環境科學教授、肯塔基州地質調查所(Kentucky Geological Survey)所長漢尼柏格(William Haneberg)指出,災區在24小時內累積降雨量達到130至250毫米,可能打破地區紀錄,並因此釀成洪水。

根據曝光的影片,在肯塔基州大城列星頓(Lexington)東南方約200公里的煤礦小鎮賈瑞特(Garrett),混濁洪水流貫一條商業街道、沖撞店門。救難小艇載著穿著救身衣的居民,沿著被淹沒的街道划行,途中可見被高漲水位淹沒而不時露出的車頂。

當地居民派坦(Rachel Patten)接受地方電視台採訪時哭著說:「我什麼都沒了。我們得游泳逃出來,水很冷,淹過我頭頂,這好可怕。」

貝希爾表示,根據通報,救難人員已救出至少300位州民。另據美國停電資訊網站Poweroutage.us的數據,截至今天下午,肯塔基州約有2萬2000戶住宅和商家停電,東方隔鄰的西維吉尼亞州則有2200戶停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