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防疫要算政治帳 網路翻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討論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不過外界注意到,中共最高領導層,在這次會議上放棄了過去一直堅持的GDP增長目標的口號,反而重點強調「動態清零」不能動搖,甚至明確針對防疫要算「政治帳」,暗示可以不算「經濟帳」。美國之音(VOA)評論,「中共新提法默認經濟滑坡的嚴峻現實。」

根據中共黨媒的報導,會議繼續強調「動態清零」,聲稱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能鬆懈厭戰」。會議還提出,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係,「要從政治上看、算政治賬。」

這在大陸網路引發熱議,「算政治賬」的提法,受到網民普遍質疑。

有人說:防疫就是政治問題,不打自招了。

也有人問:這政治帳怎麼算呢?損益表怎麼做?成本是什麼,收益又是什麼?利潤歸屬到底是誰?

還有人直接批評說:已經理屈詞窮,算政治賬的意思,就是利用自己的最終解釋權開始耍流氓了。基本等於「我說的都對,誰反對就抓誰」的意思了。

由於反彈太烈,中共官媒的微博帳號隨後都在相關新聞下,開啟了「精選評論」模式或者直接關閉了評論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