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案一審開庭 部分祕密審理 傅弟罪行引猜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7月28號,前中共司法部長傅政華案一審開庭。之前傅政華被指控涉及「孫力軍政治團伙」的罪名消失,並以涉及國家機密為由,部分罪名不公開審理,內情引猜測。

傅政華7月上旬才被起訴,28號就一審開庭,超快速度實屬罕見。

據長春市檢察院指控,傅政華在2005年至2021年間,涉貪錢物1.17億人民幣,並在2014年至2015年,擔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期間,對其弟傅衛華涉嫌嚴重犯罪問題的線索隱瞞不報,導致傅衛華長期未被追訴,情節嚴重。

?據中共官方此前對傅政華的通報,傅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妄議中央大政方針等等。但這些政治罪名都被抹去。

耐人尋味的是,傅政華沒有所謂涉及國家機密的罪名,卻以涉及國家祕密為由,部分罪行不公開審理。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這或許與海外一直在傳的傅政華監聽高層、手中掌握高層祕密有關。「再加上當年倒周永康、令計劃,傅都有份參與,所以傅案會涉中共機密。」

除此之外,李林一認為,「畢竟二十大要開,習估計不想再搞得滿城風雨,可能也是祕密審理的原因之一。」

而官方在28日,首次公開其弟傅衛華涉案,但沒有透露任何細節。

此前,海外一直流傳傅衛華參與監聽高層。湖北武漢富商徐崇陽等人,都曾做過相關爆料。

李林一認為,當局通告中提及傅衛華,說明那些內容很可能是真的。傅衛華利用傅政華的權勢,參與政治鬥爭的可能性極大。

落馬前,傅政華曾長期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和大陸維權人士,也被指策劃了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是中共政治迫害的職業打手之一。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