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業領袖:數千英企正試圖與中國脫鉤|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烏戰俘營遭炸逾50死 美、俄外長戰後首通話

俄羅斯控制的烏東頓內茨克一座關押烏克蘭戰俘的監獄遭炸毀,俄烏30日相互指控是對方所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50多人喪生,並稱這場攻擊是戰爭罪。另外,美國與俄羅斯外長29日展開俄烏戰爭以來的首度通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電話中促俄方釋放2名美國人,並對拉夫羅夫說,世界不會承認俄國的吞併行為。

===

英商業領袖:數千英企正試圖與中國脫鉤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北京和西方國家之間的政治和安全緊張局勢加劇之後,英國工商總會(CBI)負責人透露,有數以千計的英國公司正試圖切斷與中國的經濟聯繫,與中國脫鉤。

===

美肯塔基州洪災釀25死 拜登宣布重大災難狀態

美國肯塔基州遭遇空前暴雨襲擊,河流決堤淹到岸上,洪水淹到民宅屋頂、沖毀道路,州長辦公室表示目前累積25死,官員預計死亡人數還會增加。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肯塔基洪災為「重大災難狀態」以調度聯邦資金救災。

===

紐西蘭向觀光客招手!31日起全面開放國界

睽違兩年,全球執行疫情封鎖措施最嚴格的國家之一,紐西蘭宣布,隨著疫情趨緩,7月31日起全面開放邊境,比原訂的鬆綁計畫提早兩個月;雖許多限制已解除,但除了紐西蘭公民與居住在該國的澳洲人外,遊客必須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才能入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