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部署「鋯石」超音速導彈 黑海艦隊總部被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烏俄局勢,7月31日,俄羅斯海軍節在多所城市舉辦海軍閱兵式,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演講時宣布,將很快在軍隊部署「鋯石」高超音速導彈,而就在同一天,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被襲,造成6人受傷。

俄羅斯海軍總司令 尼古拉‧葉夫梅諾夫:「報告最高總司令,海軍主閱兵儀式準備完畢。」

週日(7月31日),俄羅斯慶祝海軍日,普丁總統參加了在聖彼得堡舉行的海軍閱兵式。

俄羅斯總統 普丁:「關鍵是(提升)海軍的能力,讓它能夠迅速回應任何決定侵犯我們主權和自由的人。」

今年有40多艘船艦、42架飛機和超過3500多名軍人參加了主閱兵式活動。俄羅斯國防部稱,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八艘軍艦參加了在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Petropavlovsk-Kamchatsky)的慶祝活動。

普丁表示,將很快部署「鋯石」高超音速導彈,這是俄羅斯兩年半以來一直在大肆宣傳和測試的武器。

俄羅斯總統 普丁:「只需提及最新的 『鋯石』高超音速導彈系統就足夠了,它在全球獨一無二、所向披靡。將在未來幾個月內交付給俄羅斯武裝部隊。」

「戈爾什科夫蘇聯海軍元帥」號護衛艦將率先部署並使用該武器系統。

而就在同一天,俄羅斯黑海艦隊指揮部被一架無人機轟炸,造成6人受傷。

俄方稱,這架無人機好像是自製的,使用了「低功率」爆炸裝置。

黑海艦隊指揮部所在的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市」因轟炸事件而取消了當地的俄羅斯海軍日慶祝活動。

新唐人電視 李清怡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