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裴洛西最快週二晚間訪台 與南韓議長4日會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鎖定,國際高度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印太之旅,會不會訪問台灣。最新消息,美國CNN引述不具名台、美政府官員說法指出,裴洛西將訪問台灣,並且會在台灣過夜一晚。目前裴洛西正在新加坡,預計2日早上訪問馬來西亞,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推測,裴洛西訪台的時間點,會在馬來西亞的行程之後,也就是明天(2日)晚上或是3日上午。

南韓國會1日公布消息,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將在8月4日迎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到訪,並舉行會談。韓聯社報導,金振杓與裴洛西預定4日上午會談,會後將舉行聯合記者會,並共進午餐。

南韓阿里郎電視台主播:「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週日展開她的亞洲行,將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和日本。(裴洛西)她這趟行程的細節並未公布,也沒透露她是否會訪問台灣。」

裴洛西辦公室公布的訪問行程中,並不包括台灣,不過有分析認為,裴洛西仍有短暫停留台灣的機會。「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在推特表示,裴洛西訪問台灣的時間點可能會在馬來西亞的行程之後,8月2日的晚上或是8月3日的上午。

曾在2011年到2018年擔任美國國防部中國、台灣和蒙古辦公室主任的唐安竹(Drew Thompson)則在推文表示,即使公開的行程未提到台灣,但這並不表示裴洛西國會代表團「不會在非官方的基礎上到訪台灣」,這樣的作法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唐安竹也預測,裴洛西訪問馬來西亞之後,會在台灣中途停留。

裴洛西1日晚間在新加坡美國商會發表演講。美聯社報導,裴洛西預計2日到訪馬來西亞,3日行程未公布。大馬媒體指出,裴洛西將在週二(8/02)早上抵達馬來西亞,並透露僅待數小時,且不確定是否會過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