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台積不受武力控制 犯台破壞世界秩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台灣,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外媒專訪時強調,如果中共犯台,沒有人能強奪台積電,因為製造晶圓片所需的材料、設備等供應鏈來自世界各地,中國無法拿到高階晶片,在材料缺乏下自然無法運作,生產也將停擺。

美國時間7月31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播出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的專訪。主持人問道,如果中共入侵台灣,台灣和台灣經濟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劉德音回應,雖然晶片供應是台灣的關鍵產業,但如果台灣發生戰爭,國際更要擔心的,應該是地緣政治問題。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2.8.1):「如果台灣發生戰爭,可能晶片不是我們最應該擔心的事情。因為(中共)入侵(台灣),如果世界基於規則的秩序被破壞,地緣政治格局將徹底改變。」

除此之外,劉德音也表示,即使中共武力入侵台灣,也無法控制台積電。因為台積電的製造設施相當複雜,且需要即時與世界各國聯繫,包括材料、化學品、備件、工程軟體診斷等。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沒有人可以用武力控制台積電。如果你採取武力或入侵,你將讓台積電的工廠無法運作。」

除此之外,台積電的晶片也供應中國廠商。台積電中斷供應,對中國經濟也將造成巨大影響。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的(供應)中斷也會在中國造成巨大的經濟動盪,因為他們最先進的公司單位供應突然消失了。」

劉德音表示,世界應該要從烏克蘭戰爭中吸取教訓,並以此教訓來看待台灣,避免戰爭爆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