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寧明縣封城 上海五區加強防控全員核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中國大陸疫情還在燒,廣西崇左市寧明縣週日(31日)封城,大新縣一處風景區被劃為高風險地區,很多遊客被困在當地,全縣連續3天核酸檢測。此外,上海將對靜安等五個區,開展3天2檢的全員核酸篩查。

截至7月31號,官方通報,廣西累計本土陽性病例2610例,其中北海市2436例,崇左市117例,實際染疫人數仍待核實。崇左市疫情集中在寧明縣和大新縣,寧明縣從31號上午8點起實施靜態管理。

寧明縣商戶鐘女士8月1號告訴新唐人,寧明縣城已封城,交通停運,所有商店都關門,居家辦公,除了做核酸外,不能出門。

崇左市寧明縣商戶鐘女士:「現在都關門了,外地也來不了了,買菜有人送貨的,做核酸,每天都做喔,這疫情說不準的。」

崇左市大新縣一5A級景區德天瀑布被劃為高風險地區,8月1號起連續3天核酸檢測。有商戶透露,現在是旅遊旺季,很多遊客被困在當地。

崇左市大新縣商戶王女士:「大新縣有一個鎮是高風險地區,現在我們整個大新縣都在排查,崇左市沒有封,但是大新縣現在是只進不出,進來就出不去了,這幾天都在排查,至少要8月3號下午才會有消息通知。」

此外,上海也宣布,8月2號至4號對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楊浦區、寶山區全域和其餘行政區有陽性感染者軌跡的街道(鎮),開展3天2檢的全員核酸篩查。上海市民王女士表示,過度防疫擊垮了上海經濟,上海沒有這麼蕭條過,大量的公司行號和商鋪倒閉。

上海市民王女士:「全員核酸一直在做呀,都沒停過,三天兩檢做好之後,還要一次大篩,反正他們不把老百姓折騰死,他們不甘心的,做生意的、上班的、要出去的,不做不行,要找你麻煩的呀。」

上海虹口官方通告,8月1號和3號晚上,在原有常態化核酸檢測的基礎上,開展兩次全員核酸篩查,對社區、商舖等各類場所實施「應檢盡檢」,採樣時段實行封閉管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