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創收靠罰款?陸多家餐館賣「拍黃瓜」被罰引議|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地方創收靠罰款 陸多家餐館賣「拍黃瓜」被罰引議

中國經濟下滑,地方政府財政緊張,罰款成為重要「創收」手段,各種奇葩罰款頻出。日前合肥一餐館賣一份「拍黃瓜」被罰人民幣5000元。無獨有偶,上海有家餐館也因為一盤「涼拌黃瓜」被罰款1萬元,而且還必須繳納現金。網友跟帖顯示,被罰的還不止一家。

===

衛星圖揭秘!中共在新疆挖第六隧道 擴核試驗設施

《日本經濟新聞》 31 日報導,多名專家分析新疆地區拍攝的最新衛星照片,證實中共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擴建核試驗設施,加強核試驗能力。美國智庫專家表示,中共擴張核武庫很可能是侵台戰略的一環。

===

7月房市暴跌 專家估中共地方財政缺口將達6兆

在停貸潮於中國遍地開花之際,中國房地產市場7月份各項指標同時暴跌,中國100大開發商7月房屋銷售較去年同期下跌39.7%至5231.4億人民幣(2.33兆台幣)屋。專家估計,今年地方政府賣地收入或腰斬,房地產加上經濟下行影響,中共地方政府今年全年財政缺口將達6兆元人民幣(約8,896億美元)。

===

廣汽菲克退出中國市場 長沙工廠雜草叢生

被稱為世界級工廠的廣汽菲克長沙工廠內部員工表示,從今年傳統新年後工廠就基本停產。目前該廠雜草叢生。廣汽菲克宣布從合資模式中脫身退出中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