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AI 科技大廠捐上億軟體建立培訓實驗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AI人工智慧發展迅速,國內有AI人工智慧科技大廠,捐贈彰化建國大學1億4千萬元的模擬訓練軟體,共同攜手成立AI人才培訓實驗室,為彰化縣推動科技產業及科技人才培育立下新的里程碑。

由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與科技公司董事長許志青共同主持捐贈儀式,這次一共捐贈350套總價值1億4千萬元的AI模型訓練軟體給建國科大,並且共同攜手成立實驗室。

建國科技大學校長 江金山:「先建置5間的電腦教室,分別以工程、設計、管理,還有生活的各個領域,來做這個訓練。」

捐贈者是國內AI人工智慧科技大廠董事長許志青,他表示六都的學校教材都是使用他們的軟體,本身也是彰化人,除了回饋地方,更重要的是要培育夠多的AI人才。

AI人工智慧科技大廠董事長 許志青:「第一個彰化本來人口就多,第二個彰化對科技的重視也非常重要,當然我也是彰化人,因為彰化有太多的特色,所以我認為說,彰化是我們自己的故鄉,我們應該把他積極的做好。」

校方表示會好好運用這些軟體,培訓彰化國中或高中的教師與學生,熟悉人工智慧影像辨識的相關技術與應用,讓實驗室成為彰化最重要的AI人才培訓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