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賣伊朗石油到東亞 美國制裁中國阿聯等6公司

美國2日對中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6家公司實施制裁,指控他們協助銷售數千萬美元伊朗石油及石化產品到東亞;值此之際,美正尋求加強施壓德黑蘭,以遏止伊朗核計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美國今天對中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6家公司實施制裁,指控他們協助銷售數千萬美元伊朗石油及石化產品到東亞;值此之際,美國正尋求加強施壓德黑蘭,以遏止伊朗核計畫。

美國財政部和國務院在兩項各別聲明中,合計對6家公司實施制裁,其中4家位於香港,1家在新加坡,1家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

財政部指控伊朗數一數二的石化業經紀公司─波斯灣石化工業商業公司(Persian Gulf Petrochemical Industry Commercial Co, PGPICC)利用多家公司管道,方便伊朗石油和石化產品銷往東亞。

財政部並鎖定總部位於阿聯的Blue Cactus Heavy Equipment and Machinery Spare Parts Trading L.L.C.,指這家公司協助銷售數百萬美元源於伊朗的石油產品,售予香港眾祥石化有限公司(Triliance Petrochemical Co. Ltd.);這家公司先前也曾被美國制裁過。

財政部並針對總部設於香港的Farwell Canyon HK Limited和Shekufei International Trading Co., Limited實施制裁,指兩家公司提供船運便利,將相關石油產品銷售給東亞的買家。

另外,美國國務院對總部設在新加坡的Pioneer Ship Management PTE LTD和香港的Golden Warrior Shipping, Co. Ltd.公司實施制裁,指控前者安排一艘船運載伊朗石油產品;後者涉入與伊朗石油和石油產品相關的交易。

這些制裁行動凍結了受制裁公司在美國的資產,並普遍禁止美國人與他們做生意,其他人與受制裁公司往來也可能有被制裁風險。

這一波新制裁是美國在過去兩個月來,針對中國公司和與伊朗相關的第3波制裁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