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抵台前 中共恐嚇 布林肯警告妄動後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訪台動向,多家外媒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裴洛西週三將訪問台灣,並會見總統蔡英文。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1日指出,美國議長訪問台灣有先例,裴洛西有權訪問台灣,許多國會議員今年也曾造訪台灣,不會被中共的威脅嚇倒。美國務卿布林肯也警告:中共若妄動 ,責任歸北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8月1日率團抵達新加坡。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知情人事消息,指出裴洛西3日將訪問台灣,並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面對中共不斷恐嚇威脅,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1日強調,裴洛西有權訪台,北京不應藉機升高情勢。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美國)議長有權訪問台灣,而之前的眾院議長也曾訪問過台灣,沒有出現任何問題。關於這次可能的訪問,有先例可循,不會改變現狀。世界應該拒絕中共利用它來改變現狀,我們不會上鉤,也不會劍拔弩張,同時,我們也不會被嚇倒。」

中共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日在聯合國聲稱,裴洛西訪問台灣將破壞中美關係,並再次威脅要採取強硬措施。

中共駐聯合國代表 張軍:「如果美國堅持要進行訪問(台灣),中方將採取強硬和有力的措施。」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裴洛西要不要訪問台灣完全由她自己決定,他呼籲中共不要升級緊張局勢。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以前的議長訪問過台灣,許多國會議員今年也訪問了台灣。因此,如果議長確實決定訪問台灣,而中共試圖製造某種危機或以其他方式升級緊張局勢,那完全會是北京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