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求職陷阱頻傳 人力銀行:多道程序把關

台灣近日發生多起民眾赴柬埔寨、緬甸工作遭詐騙,警政署長黃明昭特別指示航警局與刑事局,在桃園國際機場執行關懷與攔阻勤務。(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近日發生多起民眾赴柬埔寨工作遭詐騙情事。1111人力銀行表示,對企業刊登國內或海外職缺有多道程序把關,會要求出示當地廠商合法登記文件或經濟部商業司登記合格證明,若有異常職缺,一律先下架處置。

近日發生多起民眾上網求職,在赴柬埔寨等國工作後,卻遭詐騙、拘禁等情事,內政部為此請刑事警察局成立專案處理,鎖定航班資訊及比對旅客名單,並加強與相關駐外館處合作,避免民眾遭受詐騙。

高雄蘇姓男子1日清晨計劃搭機前往柬埔寨求職,被值勤的航警局及刑事局員警發現關懷提問,警方立即拿出新聞剪報和影片經遊說才讓蘇男取消。(圖/中央社)
高雄蘇姓男子1日清晨計劃搭機前往柬埔寨求職,被值勤的航警局及刑事局員警發現關懷提問,警方立即拿出新聞剪報和影片經遊說才讓蘇男取消。(圖/中央社)

1111人力銀行表示,針對近日柬埔寨工作詐騙案,1111針對海外國家企業刊登的職缺,都有一定程序把關,包括要求出示當地廠商的合法登記文件等等,再由客服人員初步檢視文件內容,最後由稽核人員進行第二道程序審閱把關。

1111人力銀行指出,若是國內廠商刊登職缺,則需提供經濟部商業司的合格登記證明,再透過1111客服團隊經政府官方網站查詢,確認內容無誤後,才能刊登;若有派駐國外工作的職缺,也會加強留意是否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東南亞地區等高風險地區或國家,以保障求職者權益。

1111人力銀行副董事長劉美葵表示,求職詐騙手法不斷翻新,開啟1111求職APP,就會立即跳出警語標示,提醒求職者謹慎小心,此外,1111也主動稽查海外可疑職缺,若有經由民眾檢舉的異常職缺,一律先下架處置,以確保求職環境安全無虞。

劉美葵提醒,嚮往海外工作的求職者應掌握4大要點,包括工作內容含糊不清、工作條件要求過於寬鬆、求職者技能與職務不相符、與本身條件不對稱的高薪工作,就極有可能隱藏求職陷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