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銀行總裁訪台 盼台灣企業到當地投資

中美洲銀行(CABEI)總裁丹堤摩西(Dante Mossi) (圖)2日率訪團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與台灣在疫後合作更有效率,也盼台灣企業到中美洲投資,強化雙邊投資貿易關係。(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見來台訪問的中美洲銀行總裁摩西(Dante Mossi)一行人,感謝中美洲銀行讓台灣有機會參與中美洲地區防疫,及疫後相關政策推動;摩西則說,希望與台灣疫後合作更有效率,也盼台灣企業到中美洲投資。

中美洲銀行(CABEI)駐台「國家辦事處」(Country Office)去年7月成立,是CABEI在中美洲以外第一個設立的辦事處,也成為第一個在台灣設立分支機構的政府間國際組織。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2日下午在行政院接見「中美洲銀行(CABEI)總裁摩西訪問團」,與摩西(Dante  Mossi)(圖左)碰拳致意,歡迎訪團來台訪問。(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2日下午在行政院接見「中美洲銀行(CABEI)總裁摩西訪問團」,與摩西(Dante Mossi)(圖左)碰拳致意,歡迎訪團來台訪問。(圖/中央社)

蘇貞昌今天在財政部長蘇建榮、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以及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等人陪同下,接見中美洲銀行(CABEI)總裁摩西一行人。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中美洲銀行對中美洲區域發展非常重要,台灣加入中美洲銀行30年,要感謝摩西等人各方面大力協助推動,讓台灣與重視的中美洲友邦相關合作計畫都能順利推動。

他表示,台灣非常重視民主自由與經濟發展,雖然疫情影響世界,但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大家團結合作對抗疫情,還是創造11年來最好的經濟發展,受到世界肯定;他說,台灣也願意與有共同價值的國家合作,因此透過中美洲銀行,積極幫忙中美洲。

蘇貞昌說,很高興台灣是中美洲銀行持股最多的國家,台灣也是中美洲銀行唯一在外的辦事處。

摩西表示,這次訪台是學習台灣經驗之旅,希望把台灣中小企業創新以及對環境友善的發展,特別是台灣電動車等成功發展的經驗,複製回中美洲。

他說,希望尋求與台灣在疫後合作關係上更有效率,期盼台灣企業也能到中美洲投資,販售台灣的優良產品,雙方有更密切的合作,並提升對區域的貢獻。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與中美洲銀行簽署「後疫情時期協助婦女經濟賦權機制合作協議」,幫助中美洲友邦婦女在疫情後的就業與經濟情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