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進下半年保守看 Q3產能利用率81-83%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國內8吋晶圓代工龍頭世界先進,下午召開法說會,儘管第二季成績相當亮眼,但公司表示,受到終端市場需求大幅降低,第三季產能利用率將明顯下滑,這波庫存調整衝擊,影響將延續到明年上半年。

八吋晶圓代工龍頭世界先進,第二季稅後純益48.86 億元,每股純益2.98元,雙雙寫下新高,合計上半年每股賺5.48元。

不過展望第三季,世界先進坦言,受到消費性產品客戶大幅調整庫存,訂單將明顯由過去季度的高點下滑,產能利用率在第三季僅81-83%。

世界先進營運長 尉濟時:「在訂單能見度方面,概略來說,由於客戶迅速因應終端市場需求降低,並積極開始調整庫存,使得公司訂單已明顯由過去季度的高點下滑,能見度已縮短為三個月左右。所以我們預計2022 年第三季的產能利用率會有明顯的調整。 」

電視、NB、手機需求嚴重不振,驅動晶片市況黯淡下,世界先進預估,第三季單季營收,將季減13-16%( 129-133 億元),毛利率下修至44-46%,資本支出下修10億至230億元。業者預估這波庫存調整,影響甚至看到明年。

世界先進副總經理暨財務長 黃惠蘭:「存貨調整非常的劇烈,尤其是在面板的產業上面,這個影響應該會延續到第四季。一些inflation 的這些影響,導致的一些需求的一個下滑,我們估計這個影響恐怕也會到,明年的上半年這是有可能的。 」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經濟下行的趨勢確立,市場開始修正的時候,我們自己的能控制的支出控制 ,這一點我們就已經早就開始,然後我們會加速的這一塊的進行。」

董事長方略表示,資本支出和產能建置,會依照市況需求,新增產能更貼近客戶需求走,這是公司基本方針。至於代工ASP報價方面,預估將會是在一個穩定區間,但也不會有漲價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