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前 美1+1航母4艦例行部署台灣以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好,就在中共不斷升高軍事態勢,威脅裴洛西訪台。美國海軍官員週二向路透社證實,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一艘可起降F35戰機、相當於準航母的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共4艘軍艦,被派往台灣東側海域,尤其引人注意的是,官員稱這是「例行部署」。此外,歐洲也在做準備,因應中美升級風險,歐洲議會外委會副主席表示,歐盟必須密切關注中共的行動,支持台灣。

《德國之聲》:「台灣媒體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將訪問擁有自治的該國,作為亞洲行的一部份。」

國際共同關注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動向,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歐洲也為中美升級風險做好準備,慕尼黑安全會議副主席魯格(Boris Ruge)表示,「最壞的情況有時確實會發生,歐洲應該支持台灣,同時與北京保持密切聯繫,以協助緩和局勢」。

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白艾特(Urmas Paet)也警告,烏克蘭戰爭的加劇,使中共侵台風險「成倍的升高」。「歐盟必須密切關注中共的行動,包括與台灣有關的動作」,而「歐盟與美國之間的全面合作非常重要」

《法國24電視台》:「國事訪問可能引發的外交事件,在裴洛西在未宣布對台灣正式訪問之前,北京就對此發出了強烈警告。」

而就在中共不斷對裴洛西訪台升高威脅之際,美國海軍官員週二向路透社證實,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CVN 76)打擊群,已經過境南海,來到台灣東部的菲律賓海,同時還有另外3艘海軍軍艦。

據了解,國軍部隊也從2日上午8點起至4日中午12點止,強化了國軍戰備及整備,並依共軍威脅適切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