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眾議長金瑞契:中共不敢對裴洛西動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將於今晚抵達台灣,曾經在25年前,以時任眾議長身分訪台的金瑞契表示,中共不敢真的對裴洛西採取軍事行動,只是在虛張聲勢。

25年前來到台灣訪問的前美國眾議院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近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針對現任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如果訪台,中共將如何回應一事進行分析。金瑞契認為,中共只是在虛張聲勢,不敢有真正的軍事行動。

前美國眾院議長 金瑞契(2022.08.01):「最糟的情況是,他們把她(裴洛西)的飛機打下來,那將會真正是一個戰爭行為。到時我們將別無選擇,只能大規模地報復。」

金瑞契表示,一旦美中開戰,除了美軍本身以外,美國還會聯合日本、澳洲等盟友,對中共實施經濟封鎖。在無法向外界進出口商品的情況下,中國經濟很快會陷入崩潰。另外,金瑞契也回憶起他25年前計劃訪問台灣時,與中共當局過招的經歷。

前美國眾院議長 金瑞契(2022.08.01):「中共獨裁政權邀請我到中國的上海和北京演講。我們告訴他們,我們要去台灣。然後他們就氣瘋了,說你們不能這麼做、你們不能這麼做。最後我們告訴他們,如果你們感受這麼強烈的話,那我們就跳過中國,只去台灣。」

金瑞契說,雙方最後達成協議,他承諾會到中國發表演講,並且同意不從當地直接飛到台灣,而是先飛往日本再到台灣。金瑞契在1997年4月2日造訪台灣,拜會時任中華民國正副總統李登輝和連戰,以及其他的政府高層,在台灣僅停留約3小時。而消息指出,裴洛西可能會在台灣過夜,並在隔天與各方人士會面,在台灣的時間可能超出金瑞契許多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