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前 中共禁台灣食品 含茶葉.水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裴洛西訪台前,中共海關總署突然宣布,暫停輸入台灣一百多家食品業者,理由是這些廠商未完成輸陸註冊,對此,食藥署署長質疑,中共要求如此急迫的時間補件,不排除政治因素。

裴洛西將訪台,牽動中共敏感神經,中共海關總署8月1號深夜突然宣布,暫停輸入台灣100多家食品業者,包括郭元益食品、維格餅家、裕珍馨、乖乖、味全食品等等,理由是這些廠商未完成輸陸註冊。

台南市長 黃偉哲:「大家都知道,台灣食品的水準是遠高於中國大陸的,所以說用這樣的方式只會讓世界各國覺得,它用這樣的方式來逼台灣就範,我相信是不會成功的。」

被以同樣理由禁的還有700艘漁船、茶葉、蜂蜜業者等,影響更大,農委會統計,去年輸中國產值,水產品有2.8億美元,茶葉3167萬美元、蜂蜜3.5萬美元,初估影響一半的產值,至於詳細數字還有待盤點。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灣應該是有相當大的經驗,面對中共這樣的準制裁,我覺得我們應該也沒有在怕的。」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中共的方式極為不公,其他國家都能以上傳文件的方式提供,台灣卻只能用書面,截止日也硬是比其他國家早了一年,這次又在很急迫的時間要求台灣,不排除是政治因素。農委會和經濟部皆回應,已掌握資訊,相關部會將協助業者妥為因應。企業泰山、味全則表示,事發突然,還在了解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