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恫嚇裴洛西 三海軍演.逼台海中線.管制閩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美國眾議長裴洛西2日將抵達台灣。共軍連日來七場軍事演習,軍機2日上午逼近台海中線。台灣提高海軍艦艇巡航海域的密度,空軍8架幻象戰機,從新竹進駐台東,協助美方確保裴洛西安全通過巴士海峽。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被預期2日晚間抵達台灣。中共1日宣布,渤海北部、南海部分海域分別實彈射擊及軍事訓練;此前中共已宣布五場軍演,分布在台海、東海、南海。中共多架軍機,2日上午逼近台灣海峽中線。大陸福建省宣布管制空域流量管制,取消大量航班,被解讀給中共軍機讓道。

1997年以眾議長身分訪問台灣的金瑞契,持續認定中共虛張聲勢。

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 金瑞契(2022.08.01):「我們將在台灣見到她,坦率地說,我認為中國共產黨會冷靜下來,你知道,它們在虛張聲勢。」

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共軍)東部戰區那個『嚴陣以待、聽令而戰』的8字口號,其實是暗藏玄機,提前向大眾打個招呼:到時候如果沒有開戰,那不是我們不戰啊,是上頭沒給我們命令,我們沒有慫,是上面慫了。」「反習派他們一直都巴不得習近平,頭腦發熱之下對裴洛西出手,這借美國之刀,取習近平項上人頭。」

日本防衛省1日情資顯示,中共海軍2艘作戰艦(052D南京號舷號15、054A安陽號舷號599),前往台灣東部外海、穿過巴士海峽。路透報導,美軍官員2日證實,美軍四艘軍艦被派往台灣東側海域「例行」部署,包括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可起降F35戰機的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台灣空軍幻象戰機,也進駐台東,確保裴洛西安全通過巴士海峽。

中華民國空軍前中將副司令 張延廷:「中共一定會在台灣西南空域,有多批次多機種多空程多時段的襲擾騷擾,有必要在這空中戒備,我判斷(台灣)F16伴飛迎接(裴洛西),空中警戒任務交給幻象戰機,還有台南機場起飛的經國號戰機。」

大陸評論員宋忠平稱,共軍目前的演習,是做好若局部衝突升級為全面對抗的準備。不過,台灣的國會議員王定宇認為,中共陷入進退失據,如果持續大幅抗議,恐導致無必要的衝突,中共遭受損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如果中共毫無反應或反應動作不足的話,對中共在這區域以後的文攻武嚇,將成為吹牛大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