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警告北京:反對大國對外侵略!承諾挺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德外長警告北京:反對大國對外侵略!承諾挺台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週一(8月1日)在紐約召開的《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締約國第十次審議大會上警告北京方面,不要讓台海緊張局勢升級。她說:「我們不接受國際法遭破壞,也不會接受較大的國家違反國際法欺壓較小的鄰居。——這也適用於中國。」鑑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野蠻戰爭,必須要明確指出,國際社會絕不會接受這種行為。

===

英中緊張關係加劇 英企紛紛選擇「脫中」

英國保守黨黨魁之爭,兩位最後對決的候選人在外交政策上都在比誰對中共更強硬。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數千家英國企業正在切斷與中國關係,歐洲學者也警告歐盟若再深化與中國經貿關係,將面臨公平競爭難落實等挑戰。

===

中共國企染指索羅門群島深水港 恐建海軍基地

澳洲廣播公司1日報導,中共國營企業「中國林業集團」正在商談買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一處擁有深水港及二戰時期簡易機場的林地,外界憂心中共打算在當地建造一處海軍基地。中共和索羅門群島今年簽署了一項雙邊安全協議,引發外界憂心中共軍隊將進逼澳洲東北海岸外不到2000公里的疑慮。

===

美印州參議會通過嚴苛反墮胎法 堪州交全民公投

7月30日,美國印第安納州參議院通過了一項具有代表意義的反墮胎法案,禁止女性在受孕後墮胎。另外,週二(8月2日),美國堪薩斯州將舉行全民公投,以決定是否允許墮胎權在該州受到憲法保護。這是自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裁決以來,全美首個州直接將墮胎合法與否的決定權交給了選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