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永城、海南崖州發現病例 全城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中共極端的防疫政策引發民怨,河南商丘永城市和海南三亞崖州區都因為發現一名確診病例,當局大動作封城,不許民眾外出。

8月1號,官方通報,河南商丘永城市在前一天的核酸篩查中,發現了1例陽性病例,實際染疫人數仍待核實。永城市隨即實行臨時管控措施,全市交通管制,暫停教學,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員流動。每戶每天只能指定1人外出,購買必需的生活物資。

河南商丘永城市居民 徐女士:「現在就是封閉狀態,靜止3天,每天全民核酸。門店都上了鎖了,所有的門店都一律關門,不能開門,公交車出租車都暫停了。菜都是昨天上午通知,都是買好,儲存好的。」

官方通報,8月1號,海南三亞崖州區發現一名確診病例,2號起當局加強社會面管控,實行交通管控,車輛人員不進不出,轄區內人員非必要不流動,要求三天完成三次核酸檢測。

海南三亞崖州區商戶 陳女士:「這邊有疫情了,現在高速路口那些全部都封了,出也出不去,進也進不來,商店能開,有些地方就是暫停了,到處都封了,要連續做3天核酸再看情況。」

此外,7月31號和8月1號兩天,河南商丘民權縣均通報無症狀感染者,全縣實行靜態管理。

河南商丘民權縣居民 王先生:「(封城)一個禮拜了,很恐慌現在,都不讓出,不准你說。每天都發現五六十(例),所有店都關了,買菜網上下單,有志願者給送到,我窮,這幾天我也沒買過菜。」

中共的清零政策並沒有遏制住疫情,據官方消息,8月1號,廣西、甘肅、河南等十多個省市持續出現確診病例。截至2號中午,全國有610個高風險區和350個中風險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