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蔓延 當局管控升級 民眾喪失安全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目前中國大部分地區都爆發疫情。而在歷時2年多的防疫管控下,中共還是奉行「一刀切」的模式,突如其來的封鎖,反覆的核酸檢測,同樣的次生災害,在各地不斷循環上演。

8月1日,中共官方通報,單日新增393例感染,其中有309例都是無症狀感染,真實數據有待核實,不過按當局的說法,單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地區,仍集中在甘肅和廣西。

廣西寧明縣商戶 鐘女士(已變聲):「現在都關門了,外地也來不了了,做核酸,每天都做喔,這疫情說不準的。」

山東菏澤居民 徐先生(已變聲):「突然一天幾十個,然後政府開始加強管控了。但是什麼都沒有準備,直接就封控了。你這個吃喝拉撒怎麼解決啊。」

曹縣某村莊 村民:「全村隔離,準備走哩。」

緊隨其後的是山東省,確診的51例都在菏澤市。而河南新增的43例,全部是無症狀感染者。其他地區的新增病例,則都是個位數。不過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人們變得越發沒有安全感,不可控事件頻頻發生。

四川成都居民:「就是那種氣氛,就是剛剛回到以前的那種感覺,還是特別的害怕,特別的恐怖,前兩天我就是經過一個確診的小區,我的碼就變成了黃色,當我變成黃碼的時候,他們所有人都害怕我,然後成都的新聞(報導),每一天晚上都能封很多個小區。」

上海居民:「又要出大事了,這裡是楊浦中心醫院,這門口怎麼封了。」

截止8月1日上午9點,全國的中、高風險區再次破千。在上海市,雖然通報沒有新增病例,但要求從8月2日起,對多個區的民眾,展開三天兩輪的全員核酸檢測。

上海居民 王女士(已變聲):「全員核酸一直在做呀,都沒停過,三天兩檢做好之後,還要一次大篩,反正他們不把老百姓折騰死,他們不甘心的。」

上海市民:「我就想請問一下各位大小團長、領導幹部,你們到底是想撈多少錢,你們能不能明說,你們就算要薅羊毛,你要把我們放出去,讓我們這個羊長肥一點對吧。我們惹不起你,躲不過你,你明著跟我們說,我們一人給你繳多少錢,能讓你過上你想要的大富大貴的日子,你別把我們困在家裡,你說你們就這種錢,掙的喪不喪良心你說!那些幹警也別給抬槓,說什麼為了保護我們,我那麼多親戚朋友在國外,幾十個人都得過這個病,沒有一個人有什麼特別大的嚴重後果,你也別跟我說什麼老年人死亡什麼的,按照現在的這個死亡平均年齡88歲,我就說句實在的,就算他**沒有這個疫情,你都不一定能活到88歲。」

新唐人電視台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